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科学学所举办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科技数据的搜寻、应用、开发”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11月26日上午,2021年第3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科技数据的搜寻、应用、开发”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我所所长石谦,副所长张聪慧、吴寿仁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统计评价研究室副主任张宓之副研究员为全所同事作专题报告。  

  张宓之副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凝练出搜寻科技数据的路径和方法、科技数据的应用、数据开发——即“数据上哪找、数据如何用、如何创造数据”的深刻体会,对国内国际公开数据、非公开数据的搜寻,数据调研论证,数据应用的具体案例,相关产品或专报的开发等展开深入介绍,阐明了科技数据全生命周期的运用策略。在互动环节,同事们就数据与实践的相互验证,学所数据库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享。  

  吴寿仁副所长肯定了此次报告,认为指数的研究中模型的内在逻辑与数据处理方法很关键,建立学所的数据库来为软科学研究提供基础数据是非常必要的。张聪慧副所长点评此次报告是统计评价研究室整个团队的研究方法、体会、探索与思考,是一份兼具方法论与实操性的报告。石谦所长认为此次报告是一次毫无保留的分享,帮助科研人员快速学习到科技创新数据的相关内容;同时希望学所同事建立数据思维、掌握数据方法,将数据作为知识来管理,不仅可以作为学所内部科研交流的知识,同时也可以作为学所对外服务或产出独立产品来运营,为决策提供支撑。

微信截图_20211126170339

微信截图_2021112617035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