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12月29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方刘教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指出,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都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取得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提到了“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学学所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与国家发展的关系,结合学习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做好软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智库建设。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提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伟大时代意义,感受到《决议》作为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受到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事业前进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科学学所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定位、新部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总结经验和智慧,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库力量。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充满了进取意识、改革开放精神、为民情怀以及坚强斗争精神,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的系统思维,是一篇纲领性的文件。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计划,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比学赶超,为科技强国建设和上海科创中心能级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第11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