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软科学沙龙

科学学所举办“绿色低碳技术和颠覆性创新”软科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2-01-1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月13日下午,2022年第1期(总第44期)软科学沙龙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517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绿色低碳技术和颠覆性创新。沙龙邀请了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等政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学者与会研讨。我所副所长张聪慧主持会议,市科委战略规划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及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产业创新研究室副研究员傅翠晓就上海依靠科技创新率先实现碳达峰的对策与建议作了引导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绿色低碳领域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上海市绿色低碳技术研发优势和短板”“上海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的对策建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结合上海情况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探索实践,从技术到产业、从政策到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截图_20220118091709

微信截图_20220118091726

微信截图_20220118091738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