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科学学所举办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热点难点问题解析”

发布时间:2022-01-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月19日上午,2022年第1期(总第11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热点难点问题解析”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我所所长石谦、副所长张聪慧、副所长吴寿仁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本次培训由副所长吴寿仁教授级高工为全所同事作专题报告。 

  吴寿仁副所长根据所里研究项目的需要,结合多年的工作和研究积累,系统全面地回顾了近年来涉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法规,重点从供方、需方、科技成果、科技人员科技中介、市场需求、要素资源配置、政策、外部环境等九大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系统阐述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所涉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根据不同类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介绍了项目切入点和的应对策略。 

  在互动环节,同事们结合“三思派”公众号后台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留言以及如何更好寻找课题研究切入点等议题与吴寿仁副所长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11916561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