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并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

发布时间:2022-02-2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2月18日下午,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上海图书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在现场解说员的介绍中大家了解到,本次展览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是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源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的重要实践。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串联,通过五大部分,紧紧围绕主题,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观展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一段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

  观展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新年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参观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观看红色影片,不仅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而且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作为一名科技系统的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积极投身于专业化、平台型、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并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1

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并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