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科学学所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并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通过“先锋上海”到社区“双报到”并参与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所共有44名党员向社区报到,报到率100%,共计15名党员、1名群众下沉到一线社区参与抗疫工作。

  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冰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所在地宝山区的社区防疫工作,她自主做了2次核酸检测,提前为志愿服务做好准备,时刻等待党组织的号召。在被分配到封控期间每天巡逻6小时、防止人员随意下楼及出入的任务后,王冰同志主动请缨,负责每天18:00-24:00这一时间段的任务。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开展巡逻,时刻走动防止漏掉任何一个随意下楼的人员,同时配合门卫做好快递配送到户、帮助困难群众等,确保小区封闭期间的静态管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培林同志在3月初就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75岁的他仍然满腔热情地参与到所在静安区的社区防疫工作中,负责守护居民足不出户以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当看到小区志愿者严重不足的情况时,他挺身而出,毅然加入发放蔬菜到户的志愿者队伍中。创新政策和统计评价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张宓之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所在浦东新区的社区防疫工作。自3月28日起,张宓之同志夫妻二人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将两名5岁和3岁的女儿交由家中老人照顾。张宓之同志负责核酸人员统计、蔬菜集中运送等后勤保障,挨家挨户统计人数并反复询问是否完成核酸检测,防止漏掉一人。面对一直没有间断的科研任务也毫不松懈,常常工作到深夜。

  此外,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于洋、王丽娟、刘彬、凌芳等同志,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吴颖颖、梁偲、刘琰、王迎春、陈秋萍,创新政策和统计评价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常静同志,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郑奕同志,离退休党支部王珏同志,战略规划研究室张晅昱同志,他们或是协助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或是帮助排摸人数、统计数据,或是协助运送物资、收发楼栋垃圾,在抗疫工作中不同的岗位积极发挥了科学学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学所党员们通过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点滴做起,共同守“沪”。

科学学所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社区抗疫工作4

科学学所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社区抗疫工作7

抗疫1

科学学所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社区抗疫工作3

22114131cf593bd6608d7ad3130e53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