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抗疫有我,积极作为勇担当——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中旬以来,上海疫情肆虐,全市上下打响了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封控期间,在所党总支的领导下,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向社区“双报到”。截至5月23日,已参与志愿服务党员10人、民主党派1人、群众1人,志愿服务累计超过600小时;捐款党员2人、民主党派1人。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号召,报名参加下沉一线支援服务党员6人、民主党派1人。

  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积极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做好楼栋楼梯和公共空间的消毒工作并向所在社区献爱心,捐款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支部书记宋嘉同志作为小区3号核酸检测点位的“大白”志愿者投身小区抗疫工作。4月15日,他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号召,报名参加下沉一线支援服务,被控江路街道通知安排在所住小区就地开展支援工作,先后参加小区物资发放、配药助手、协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特别是5月11日以来,杨浦区全力以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他在12天内连续11次作为“大白”志愿者,承担现场秩序维护、检查并回收小区居民自测抗原试剂等工作。

  支部宣传委员吴颖颖同志积极响应市、区号召,主动下沉基层,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她积极配合居委开展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发放等各项工作;主动配合楼组长开展楼栋的静默管理、抗原结果统计、楼栋排班和值班工作;热心为楼栋邻居排忧解难。她做事专心致志、踏实认真、不怕苦不怕累。静态管理期间,她主动为邻居们提供打印服务、理发器、打蛋器、算盘、酒精、充电桩等等,可谓是“有求必应”,被邻居们称为楼里的“哆啦A梦”。

  支部组织委员陈秋萍同志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根据曹杨新村街道兰岭园社区统一安排,先后参加核酸检测引导和物资运输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作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愿望,以“做好手头事,服务身边人”为宗旨,充分发扬了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王迎春同志作为小区志愿者投身抗疫工作。4月15日,他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号召,报名参加下沉一线支援服务,根据天平路街道统一安排,在所在小区就地开展抗疫支援工作,先后参加小区物资发放、协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所在小区成为徐汇区第二批“无疫小区”。

  汤天波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工作。4月15日,他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号召,报名参加下沉一线支援服务,在长桥街道汇成五村居委就地开展抗疫支援工作,参加小区物资发放、配药、核酸检测、阳性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

  梁偲同志在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援沪医疗队陆续离沪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核酸筛查能力,于4月底主动申请参加核酸采样培训,加入抗疫第一线。核酸采样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理论知识为主,线下以实践操作为主。她在完成培训且理论和操作考核合格后获得了核酸采样上岗证,成为小区的固定采样员。目前,她已完成多次核酸采样工作,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从一个“小白”成长为一个“熟练工”,为上海的核酸筛查工作和全面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贡献力量。

  刘琰同志根据宝山区庙行镇馨康苑居委会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积极配合和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加4月1日至4月5日下午16:00至20:00三个门洞的每一岗4小时的志愿者工作,负责楼道值守、转运快递、垃圾清运、核酸检测时配合核酸志愿者维持秩序等相关工作。

  姚景怡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下沉所在社区,投身小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居委和十几位居民志愿者一起,做好秩序引导、协助核酸扫码检测等工作。在秩序引导中有时需要在太阳下站5个多小时,不停地说不停地走,居民普遍会出现不知道核酸码在哪、不知道保持间距或者间距太大、老年人身份证忘带等问题,作为引导员要不断提醒,同时做好现场消毒和一定的心理疏导工作。每天工作结束后,她主动帮大家拍照拍视频,做成小视频进行宣传。

  姜杰同志作为民建成员,在抗疫工作中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作用,4月2日向上海民建提交了一篇《关于对沿街店铺居住人员加强防疫管理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并通过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捐款支持抗疫。4月15日,积极响应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下沉一线支援抗疫的号召,服从安排,参加闵行梅陇镇中梅苑社区防疫工作,配合小区做好巡逻工作,劝阻下楼的小区居民,同时,担任物资派送员,积极将团购物资送至封控楼。一个月以来的社区志愿工作,他深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头绪纷杂和不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无悔,不负韶华!胜利必将属于上海”的信念。

  支部党员张瑞山以及王乔琦、徐诺、高天昊等青年同志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配合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为所在楼栋分发物资、统计信息等工作,大家都在发挥各自的能量,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图片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