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6月17日,科学学所党总支扩大会议上,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领学了《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会议指出,这本书生动刻画了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的足迹以及在上海工作中留下的科技印记,可以帮助我们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上,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准确理解,是上海科技工作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根本遵循。

  6月24日下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宣传处葛春霞同志列席指导,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领学了“在国家战略下思考行动”,他提出,从上海到中央,从“四个放在”到“三个必须”,都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关切和要求,总书记对上海的定位是“排头兵”和“先行者”,上海必须要有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上海干部要“跳出上海看上海,立足全局看上海,在服务全国中发展上海”。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领学了“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她指出,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和典型事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和钉钉子精神的务实工作作风,也反映了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全所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对上海干部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张聪慧同志结合本次研讨主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谦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作为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作为智库机构,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产生智库思想的来源,转化为我们研究实践的指导方针,推动我所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各党支部和全所党员同志要把深入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在上海》一书融汇贯通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形式,在全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市科技工作党委宣传处葛春霞同志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了意见建议。

0624中心组学习1

0624中心组学习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