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研讨和签约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7月1日,科学学所党总支组织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召开了第3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研讨和签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参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

  会上,石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随后,纪检员凌芳同志介绍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修订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新修订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分析查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对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必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学所“四责协同”责任体系和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提升能力,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紧抓风险点,做到守土有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党总支书记石谦同志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签约,通过签约和责任嘱托,把“严”的主基调和责任层层传导下去。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凸显党支部第一责任人的示范效应,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始终保持政治警醒,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发展、支撑上海科创中心能级提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严治党责任研讨

从严治党责任签约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