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青年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8月4日下午,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联合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2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青年论坛在沪成功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田杰棠、科技部人才中心调宣处处长蒋玉宏、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华、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段姗、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凌岚、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内合作处处长程彦,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研究院所的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会议由我所副所长张聪慧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田杰棠共同主持。 

  论坛以“讲述中国创新故事,发展中国创新理论”为主题,与会嘉宾通过青年人才培养、量子科技、电动汽车、集成电路、重大专项等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入手,总结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也深度剖析我国科技创新经验和教训,以及对中国创新以及创新理论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不断加强长三角科技智库联盟品牌建设,发展基于中国实践的创新发展理论,是新一代科学学和创新研究青年学人的使命担当。

D77A4073

D77A408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