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软科学沙龙

科学学所举办“推进上海新城和南北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2-08-1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8月17日下午,2022年第2期(总第45期)软科学沙龙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517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差异化发展与良性竞争——上海的新城与南北地区如何发展壮大各自的数字经济?沙龙邀请了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略智库、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等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与会研讨。我所石谦所长出席会议,产业创新研究室庄珺主任主持会议,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及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产业创新研究室郑奕就上海新城和南北区域差异化布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与路径作了引导发言。与会专家围绕“数字经济领域未来发展的关键赛道及挑战”“各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如何形成适合各自资源禀赋和发展相对优劣势的数字经济增长发力点”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结合上海新城及南北区域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调研成果与心得体会,并就推动各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路径和着力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