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科学学所举办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预见理念和方法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2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8月18日下午,2022年第4期(总第14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预见理念和方法的探索与实践”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我所副所长张聪慧出席并主持会议。本次培训由产业创新研究室赵越副研究员为全所同事作专题报告。  

  赵越副研究员基于多年从事技术预见研究的工作积累,结合承担的项目任务实践,重点从预见理念和方法探索两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技术预见的愿景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应用方案,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展示了技术预见应用于未来交通和人工智能的生动实践。  

  在互动环节,同事们围绕不同技术预见研究工具的特点、技术预见如何更好支撑科技创新研究等议题与赵越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824111529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