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创新•传播•融合:首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8月20日,首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在世界会客厅成功举办。大会由科技部指导、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由我所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科技馆、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大会以“创新.传播.融合”为主题,以“国际视野、创新引领、学术气质、公众属性”为定位,邀请诺奖得主、科学大家、科技传播实践者、人气科普明星、理论学者等,就科技传播矩阵融合构建,科学家共同体如何与公众互动连接,万物互联态势下的科技传播策略等展开对话讨论。  

  首届科技传播大会由主旨大会和三个分会组成,我所承办其中主旨大会,邀请中外学者以“我们的时代责任与交流使命”为主题,共同探讨:科学家该如何更好地找准角色定位,助力公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并推动构建理解、信任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话语体系和文化生态。  

  在主旨大会环节,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致视频贺词。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做了“擦亮上海城市科技名片”主旨演讲。  

  在圆桌会议上,石谦所长作为依托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上海科技传播智库成立仪式;石谦所长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长三角科技传播联盟成立仪式。上海科技传播智库和长三角科技传播联盟分别从智库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方面,释放了上海科技传播矩阵全方位构建的重要信号。  

  张聪慧副所长受邀出席了长三角科技传播院(所)长研讨会分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科技馆等单位的院(所、馆)长,共同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卓越科技传播人才培养、科技传播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包括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解放日报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1-3

1-4

1-6

1-7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