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上海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1》在2022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8月27日上午,2022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在东郊宾馆举行,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  

  会上,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编撰的《上海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1》正式亮相,我所科技创业研究室副主任金爱民副研究员代表研究团队,对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读。该报告是从生态视角综合评析上海科技金融年度发展的报告,央广网、中国证券网、中国科技网、澎湃新闻、腾讯新闻、新浪财经、上观新闻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报告秉承开放协同的理念,集各方力量,从上海科技信贷、创业投资、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分析,并针对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供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科技金融实践经验。报告力图通过全方面、多角度观察科技金融的跨领域、跨时空的趋势变化,为业内提供最新信息,为上海科技金融发展提供决策支撑。报告显示,为支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021年上海多项金融支持政策纷纷出台,间接融资结构持续优化,直接融资“硬科技”属性突出,支持“双碳”目标取得新成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的联动效应日益增强。

微信截图_20220830165031

微信截图_20220830165049

微信截图_20220830165107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