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以人为本,赋能为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9月1日下午,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作论坛致辞。致辞环节由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为“以人为本,赋能为善”,论坛举办了多场人工智能治理专题对话,并发布了《2021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指数报告》《人工智能伦理建议书》《人工智能与国际准则》等多份重磅行业学术成果和行业标准,众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行业大咖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治理方向、实践案例等话题展开精彩论述,碰撞出一场思想盛宴。  

  石谦所长主持开场“高端对话”环节,以“社会治理:元宇宙与人工智能技术”为题,与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维良,博泰车联网副总裁高颖辉,哪吒科技创始人张传捷,树图区块链首席技术官伍鸣等嘉宾,围绕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概念,探讨了人工智能新技术在未来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及作用。李辉研究员在本次论坛做了“人脸识别社会实验——规则、案例、方法”主题演讲,介绍了我所关于人脸识别社会实验的研究进展。由我所策划主编、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全球视野下的人工智能治理》(第一辑)也在本次论坛亮相,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论坛由我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所联合主办。论坛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治理国际交流平台,推进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在人工智能治理领域的互鉴与合作。

1周汉民

2邢怀滨

3徐枫书记

4

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