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开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并针对报告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报告还多次提到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报告为科技创新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新愿景,指明了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锚定了科技创新的定位和目标,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科技创新智库,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深入研究、系统谋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向核心功能迈进,为实现科技强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书记王冰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展现了祖国强大,坚定了民族信心,这让每一名中共党员都备受鼓舞。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创新再次被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在党中央领导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党支部宣传委员许谷渊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了每一位共产党员,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将坚定信心,矢志不移跟党走,从我做起,奋发努力,聚土成山,积水为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组织委员凌芳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奋斗创造了伟大成就,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了二十大,我们深受鼓舞,也必将继续奋斗,团结一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刘彬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支部党员钱志平同志表示,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中华民族的憧憬和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支部党员张琦同志表示,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越发清晰,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走进新时代!

  支部党员于洋同志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使我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这“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总结好党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支部党员杨帆同志表示,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的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王丽娟同志表示,要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听党话、跟党走,为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1

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