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分别在家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体党员的政治生活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描绘了新时期的美好蓝图。老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和自豪,相信党中央必将带领全国人民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老同志将永远跟随党中央的步伐,积极发挥余热,齐心协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添砖加瓦。

  开幕式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在工作群中交流个人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刘培林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奋进新征程途中的一次重要会议,高度论述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宏伟蓝图,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的文献。

  光荣在党50年的王珏同志表示: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取得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成就,中国共产党更加强大!一定能将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

  老党员薛军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最大的新提法是:中国式现代化!而重点是:高质量发展,也就是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未来5年发展的主线。

  党支部副书记杜明同志表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正如二十大报告所讲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有的老党员还作了书画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观看二十大(2)

观看二十大

观看二十大(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