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届博士后联合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0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发起,科技部战略院、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及上海科学学所四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博士后联合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冬梅研究员,我所所长石谦研究员,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研究员,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研究员,我所副所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张聪慧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融通创新”,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  

  会上,来自四家单位的13名博士后围绕双碳战略、科技外交、科技评估及科技伦理、硬科技及关键核心技术、长三角协同攻关、科技金融等话题展开交流汇报,我所博士后冯晶晶、朱悦、高继卿分别围绕着“新兴科技:外交策略与全球治理体系研究”“硬科技创新”“长三角协同攻关问题与对策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  

  与会领导和博士后一致认为,博士后的报告不仅有宽度、广度,更有厚度,希望博士后能加强学术交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面貌,也希望四家单位能以博士后联合论坛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联合开发内参专报,打造智库科研合作共同体,把本论坛创建成科技创新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博士后科研合作平台。

1

3

2

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