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0月21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研究室负责同志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与会人员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积极发言并深入研讨。

  战略规划和科技创业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朱学彦同志、创新政策和统计评价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张宓之同志、产业创新研究室陈红光副研究员、科技与社会研究室李辉研究员等都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解读成果,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宋嘉同志结合自己在知识产权局的挂职经历也分享了心得体会。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教育、科技、人才摆在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要从整体上加深对科技的理解以及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关系。大家的解读报告可以与国家“十四五”规划、上海“十四五”规划、科技进步法等融合起来,进一步完善。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定位目标和使命任务,科技工作者要坚定初心和信心,勇担科技强国使命,坚持弘扬新时代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人才,打造高质量的创新生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石谦书记对解读报告进行了点评,他总结强调,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和角度交流了研究成果和学习体会,后续结合会上交流的意见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进一步打磨和完善。各党支部和全所党员同志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在全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为科技强国建设、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贡献智库力量。

中心组学习1

中心组学习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