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云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发起,邀请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云联学”活动。会议由科技部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战略院院长张旭同志,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浙江省战略院党委书记、院长俞锋华同志以及三家单位相关领导和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与会同志认真发言并深入研讨。

  主题发言环节,科技部战略院第三党支部李哲、姜扬、田念平、蔡笑天等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科学学所创新政策和统计评价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常静同志围绕“发挥好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王留军同志围绕“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科技创新”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浙江省战略院俞锋华书记表示,本次学习达到了“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和最新进展,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

  科学学所石谦书记提出,研学一体的融合式党建是智库党建的基点和优势,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对象也作为研究对象,作为智库机构要加强联学,不断提升能力、拓展思想,把学习力转化为咨询力。

  科技部战略院张旭院长指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我们要以全新的视角和更高的角度看待科技,作为科技战略研究工作者要有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长三角是现代化实践的先行者和理论的先行者,后续各方要加强在学习、项目、调研和人员方面的互动以及信息共享,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战略院刘冬梅书记最后总结强调,智库有天然的把党建和业务结合的优势,后续兄弟单位多多沟通,要从各个角度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学习交流,实现研学一体,不断加强智库党建品牌建设。

云联学 1

云联学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