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科学学所举办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国有资本如何支持创新——浅谈课题研究的立意、新意和深意”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1月3日上午,2022年第5期(总第15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国有资本如何支持创新——浅谈课题研究的立意、新意和深意”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所长石谦、副所长吴寿仁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颖颖主持。本次培训由科技创业研究室高级经济师张苑作专题报告。  

  张苑基于国资国企改革和科技创新的研究积累,结合主持的科研项目,重点从立意、深意和新意三个方面,讲解了国有资本为何要支持、为何能支持、怎样去支持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分享了研究的心得体会。在互动环节,同事们围绕国有资本的特征属性、成功案例以及城市间比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观点分享。  

  石谦所长在国有资本功能、价值标准、跨国布局等方面提出新的研究要求,指出科研人员要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科技创新领域做出新的理论贡献。

微信截图_20221109100646

微信截图_2022110910070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