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科学学所举办“科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进一步促进科学学所科研人员的研究交流,2022年12月1日下午,我所在517会议室组织举办了“科研分享会”。我所石谦所长出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颖颖主持会议。  

  本期“科研分享会”由产业创新研究室的新进职工——李航祺、余全明进行分享。李航祺分享了“常见软件和实用小软件”,介绍了ArcGIS、AutoCAD和SketchUp三个常见软件与iSlide、Vector Magic两个实用小工具的使用场景、使用方法与使用优缺点。余全明分享了“多维邻近性简介及应用”,从多维邻近性简介、空间机理、产创融合发展评估、影响因素四个方面分享了他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介绍了研究方法、创新发展影响模型、科创评估指标体系等具体研究内容。科研分享之后职工们交流了感想,大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中的研究方法、使用工具与问题瓶颈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上,石谦所长充分肯定了“科研分享会”的科研交流功能,同时,石谦所长建议以“张江研发+上海制造”行动为契机,结合多维邻近性工具,或可开展政策性、决策性等相关的支撑与评价工作。

微信截图_20221202141443

微信截图_20221202141457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