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为全体职工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根据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2022年12月6日下午,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作为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为全所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参加会议,离退休老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石谦书记从三个逻辑、七个深刻体会、四个紧密结合讲起,围绕“坚定科技强国目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思想理论指引、勇担时代赋予重任”四个方面,对科技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摆位、目标、使命、战略、布局以及路径等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强调,作为科技智库,我们要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研究,坚持使命导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和储备性的政策研究,不断夯实基础能力、增强决策能力,为科技强国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出更具思想性和引领性的决策建议。

  张聪慧副书记最后总结指出,石谦书记的报告对如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把握立场观点方法和理论要义,推动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和透彻的宣讲。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对未来的发展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谋划,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职责使命,以高质量的智库建设、高质量的科技战略咨询,实现更高质量地服务国家战略。

全所党课1

全所党课2

全所党课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