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战略规划和科技创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2月8日下午,科学学所战略规划和科技创业研究室党支部组织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和支部书记朱学彦同志分别进行了授课。

  吴寿仁副所长从纵向角度,回顾、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对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进展、存在问题和战略目标不同表述,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做好“三个结合”的要求:把总书记在三次党代会的讲话结合起来学,把总书记在四次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结合起来学,把总书记的讲话和近年来出台的科技政策文件结合起来学。

  朱学彦书记首先运用思维导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接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现代化思想的发展历程,分阶段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善用历史观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更好地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从而有力支撑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

  经过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准确深刻的理解和领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科研工作的精神,守正创新、务实求真,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集体智慧。

20221215 科学学所战略规划和科技创业室党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