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14日,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交流学习体会。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并进行了交流。

  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石谦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他提出,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

  石谦书记最后总结时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将学习党章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章,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遵守党章。作为学所同志,要把握理论逻辑,结合党章学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夯实、理解和深化。作为智库机构,要将对党组织的要求和机构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加强理论指导,用理论创新的成果推动智库的研究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贯彻落实与上海科技创新的实践结合起来,激发每位党员的志气和士气,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库力量。

中心组学习-党章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