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2021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及相关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2月15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2021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及相关研究(项目编号:21692113900)”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有关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还有市科委战略规划处相关领导。  

  项目负责人张聪慧副所长首先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和重点内容,统计评价研究室副主任张宓之、科技创业研究室副主任金爱民、创新政策研究室薛雅、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梁偲分别汇报了各专题的主要研究成果。项目基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战略与框架,运用层次分析、数据分析、案例分析、问卷调研方法,构建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标体系和全球创新策源地评价指标体系,对全球36个国际科创中心城市展开了国际对标测度。同时,进一步开展了上海科技金融生态、“理想之城”全球高水平人才高地、全球科技创新智库动态跟踪三个专题研究,借鉴国内外创新实践经验,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战略支撑。 

  在听取项目自评报告并审查相关材料后,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对综合评估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态势具有参考价值。项目达到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要求, 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