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2月16日,科学学所召开了第四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纪检员和纪检联络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聪慧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等几个方面与纪检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张聪慧同志还传达了市纪委驻市科技纪检组关于推动各单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以及近期我所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纪检员凌芳同志传达了市科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提示,重点对邬万里组长传达市纪委领导讲话精神作了交流。最后,各纪检联络员重点围绕对本支部的全年纪检监督工作做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各纪检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对支部全年工作、全所工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全过程监督,尤其在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廉政教育、推进疫情防控、加强日常监督等重点领域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较好的成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重大判断,坚持以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推进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切实维护好我所优良的政治生态环境。

第四季度纪检例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