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系列出版物

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2021

发布时间:2023-01-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2021

  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要统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海加快实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全面升级,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坚实支撑。

  为了更好地把握科技创新中心发展的规律和需求,及时客观地监测评估科创中心发展成效,自2016年起,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组织课题组,开展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的研究与编制工作。指数报告以详实的数据统计分析为基础,以深化的数据结构分析为支撑,力求反映上海科技创新发展的主要特征、趋势及薄弱环节。《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2021》是该系列报告的第6期。

  研究报告遵循创新理论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发展规律,以创新生态视角切入,着眼于全球创新资源集聚力、科技成果国际影响力、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力、区域创新辐射带动力和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力“五个力”,构建了包括5项一级指标,共计31项二级指标的上海科创中心指数指标体系,并以2010年为基期(基准值为100),计算得出2010—2020年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分值,同时部分指标对标国内与国际,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与参考建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