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与市科委高新技术处党支部开展“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主题党日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1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学学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与市科委高新技术处党支部开展了“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主题党日联组学习。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市科委高新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方浩出席会议。产业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庄珺主持联组学习,双方党支部党员和产业室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石谦书记在联组学习中为大家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十二届上海市委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加快”(建成科技强国)、“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战略”等关键词,深入浅出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定位”“体系化能力”“全过程创新”“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等核心要义。

  在双方的交流发言环节,产业室党支部副书记陈红光从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战略意义、实现路径和上海使命介绍了学习体会,产业室副主任赵越结合战略前沿领域技术预见与评估研究的开展谈了自己的认识,高新处副处长李言旭从“战略和赢得”“创新链”“创新主体”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

  庄珺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联组学习,提升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技发展战略的理解和认识,为新一年的支部建设和中心业务工作打好了思想基础,产业室党员和群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消化石谦书记的辅导报告内容,将新一年的研究工作更好地与高新处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提供支持。方浩书记讲话指出,在此次主题党日联组学习中深受启发,更加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于“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表述的理解,下一步要加强与科学学所在技术预见、体系化前瞻布局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学所研究团队做好长期储备、持续供给,为高新技术领域“赢得未来”提供智库智力支持。

产业室联组学习照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