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副所长吴寿仁带队赴广州、深圳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学习兄弟省市在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研究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3月6日-8日,我所吴寿仁副所长带队赴广州、深圳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拜访了广东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政体处、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等机构,围绕“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广东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曾祥效、副所长胡品平热情地接待了调研组,双方围绕着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特别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上的作用,提升研究水平等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在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副主任邱舟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科技创新数据建设”“科技人才工程”等议题开展了沟通交流,一致表示要加强智库间联系和联动。  

  广东省科技厅政体处张燕副处长(主持工作)、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廖骁博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章诵兰主要围绕着高价值专利培育、科技成果评估、校企合作、科技金融助力、科技成果赋权改革等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深圳南山科技事务所,方维维副所长介绍了南山科技事务所16年的发展历程、使命任务、研究成果等情况。王艳梅所长围绕深圳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团队组建等方面,介绍了南山科技事务所探索完善智库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陈蓉就软科学项目管理,园区建设和战略研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表示在人才队伍互访、战略项目等领域申报可深入交流合作。 

  在深圳期间,吴寿仁副所长还拜访了我所顾问研究员梅永红,与梅永红顾问研究员围绕科技体制改革、智库建设、创新生态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加深了我所与兄弟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对于我所拓展朋友圈、发展平台型智库具有重要意义。

情报所

检测中心

南方科技大学

先进技术研究院

南山所

深圳战略院

梅司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