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致敬冯之浚先生,赓续科学学基因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3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联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的“致敬冯之浚先生,赓续科学学基因”座谈会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科学学前辈方新、孙海鹰、张碧晖、蒋国华、孙章、李健民、王建平、蒋慧工等出席了座谈。会议由我所党总支书记石谦所长主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吴建南教授、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杨耀武研究员、上海科学院李万研究员等。

  座谈会上,科学学前辈们一一回顾了与冯之浚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一致认为,冯之浚先生亦师亦友亦兄,留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四个方面是“家国情怀、博学多思、胸怀宽广、提携后进”。随后,与会嘉宾围绕科学学面临的变化、科学学的现状与挑战、科学学的研究方法、中国科学学的未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畅想。随后,受到鼓舞与启发的青年学者纷纷表态,要接过各位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将科学学的大旗高高举起,赓续科学学基因。  

  座谈会在石谦所长提出的“过去我们大家学大家、现在我们大家成长靠大家、未来我们大家里面出大家”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322155634

微信图片_20230322155650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