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观点荟萃

上海松江:持续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科创自信!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29日上午,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听取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研究员石谦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程向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科创自信,着眼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奋力创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新奇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出席。  

  石谦的辅导报告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定科技强国目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勇担时代赋予重任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学术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松江加快建设“三先走廊”提供了重要启发。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科创自信  

  程向民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科创自信。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三个对冲”,保持逆环境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全力建设“三先走廊”,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在新征程上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纵深推进。  

  要着眼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创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奇迹  

  程向民强调,要着眼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创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奇迹。要持续激发创新驱动“涡轮增压效应”,以“创新主体云”“基金云”“互联网云”推进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催生科创“蝶变效应”,实现更多“从0到10”全过程科技创新突破,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放大高铁时代“同城效应”,促进科创资源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我国重要创新策源地。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全面领导,不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  

  程向民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全面领导,不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头等大事,一以贯之抓落实。要紧扣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核心任务,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松江所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显著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充分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时建英、竺晓忠、陈晓军、张磊、周晓光、杨飞云、许复新、吴建良、钱秋萍、朱明林、刘福升、陈容参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