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科学学所举办第2期科研分享会暨借调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4月6日上午,我所在517会议室组织举办了第2期科研分享会暨借调分享会。我所石谦所长、张聪慧副所长出席会议,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颖颖主持会议。

  本期分享会由战略规划研究室周少丹、创新政策研究室季晨宸分享科研方法和已有工作实践。周少丹分享了“KJ法在科研中的应用”,介绍了KJ法的原理、实施步骤等,并结合科研工作,提出KJ法在工作实践中的适用场景。季晨宸分享了“已有科技咨询工作实践及思考”,介绍了江苏省科技情报所的组织架构、数据库的建设使用情况、科技咨询工作实践内容、对未来的思考等。

  同期,战略规划研究室胡曙虹副研究员进行了借调工作分享,介绍了在市科委战规处参与的文件起草工作、专题调研、专报撰写等工作,以及参加的各类会议等,结合回所后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分享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对科研工具的使用、科研工作内容的见解等展开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

  最后,所长石谦对分享会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建议大家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投身科研工作。

01周少丹

02季晨宸

03胡曙虹

04全景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