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吴寿仁副所长带队赴河南郑州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2023年5月5日-6日,我所吴寿仁副所长携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创新研究室一行赴河南省科学技术情报中心、河南省科学院、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开展调研,围绕如何提升科研能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5日上午,河南省科学技术情报中心副主任李昊接待了调研组。李昊副主任介绍了情报中心的部门设置与人员结构,中心信息技术部部长张德杨和档案部部长高磊分别就平台信息化建设、软科学项目管理以及技术转移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如何吸纳优秀科技人才、提升科研人员科研能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5日下午,在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高正龙介绍了科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院所转制的基本情况,常林朝研究员介绍了正在谋划组建的战略发展所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联合基金、未来产业发展、科研团队组建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科学院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科学院主要展厅,展示了河南省科学院从1958年到2021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材料、信息技术、光电、先进装备、高压电气、新能源与汽车、生物医药及器械和食品八大产业领域。  

  6日下午,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胡炜社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杂志社改制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创新科技》杂志积极申请核心期刊的进展情况。双方围绕科研成果推广、纸媒与新媒体发展等内容展开了充分交流。 

  此次调研加深了我所与兄弟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加强了对河南省科技创展发展的了解,对于我所拓展研究合作,发展特色平台型智库具有重要意义。

01河南情报中心

02河南科学院

03参观河南科学院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