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学学所石谦所长带队赴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17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带队赴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开展人才主题调研,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调研组成员参加,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列席调研。

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雪琼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调研团队。谢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展示厅,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业务概况和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石谦所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和主要内容。双方分别就机构职能、人才建设、科研组织、业务发展等板块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院坚持开门办院,创新组织模式,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将科研管理与人力资源部门整合,绘制干部和人才成长图,实施人才培养的职业生涯阶段管理,配套促进人才发展和绩效提升的“三英计划”、“荣誉设置”、“吐槽大会”等创新管理方式,有力地激发了人才的创新动力、能力和活力。

石谦所长表示,研究院在组织架构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业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设计和相关举措对科学学所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并现场邀请相关专家到科学学所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开展人才队伍建设、评价指标设置、科研组织管理等工作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达成了一致意向。

电气院调研-参观展厅

电气院调研-座谈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