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举办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暨科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5月22日上午,我所在517会议室组织举办了2023年第2期(总第17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暨第3期科研分享会。我所张聪慧副所长、吴寿仁副所长出席会议,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颖颖主持会议。  

  本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由统计评价研究室副研究员张宇作题为“关于提高国外案例借鉴价值的思考——兼以美国学者眼中的弗劳恩霍夫协会为例”的专题报告。张宇副研究员基于2012年进所以来的研究经历,结合项目研究中案例分析的研究积累,从问题提出、研究方法、历史溯源、关联分析、结论建议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同期,战略规划研究室周少丹基于自己多年在日本的研究经历,分享了“战后日本科技竞争优势的形成与未来发展方向”,从日本科技创新概况、演进发展、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作了数据详实、案例丰富的介绍。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半导体产业发展、专利申请、企业家精神、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等展开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  

  最后,吴寿仁副所长勉励两位报告人继续在国别领域深耕研究,通过不断分析研究国外一手资料,持续深入关注国外科技创新动态,分别成为德国、日本科技问题的专家。张聪慧副所长肯定了两位报告人的研究态度和研究精神,希望更多的科研人员以不同的形式不定期的分享交流科研成果。

微信截图_20230523104352

微信截图_20230523104410

微信截图_2023052310442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