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赴国家高端智库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主题教育要求,2023年5月18-19日,科学学所张聪慧副所长率综合管理办公室一行赴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及北京科学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进行以智库制度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调研。

5月18日,张聪慧副所长率队到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学习调研。5月19日,张聪慧副所长与吴寿仁副所长两个调研团队汇合,集中前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北京科学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学习调研。调研团队受到了宏观院宋葛龙副院长、中科院杨辉副院长、北科院战略所伊彤所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科学学所和几家机构分别就职能定位、理念宗旨、组织架构及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介绍,重点围绕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团队科研能力、加强人才激励评价、规范科研经费管理等议题,以制度设计理念阐述、评价指标举例、重点案例剖析等方式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就加强智库信息化建设、加强成果传播与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方面进行了探讨。

此次北京专题调研,学习了国家级高端智库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对促进科学学所制度体系改革创新、提升团队整体科研能力、激发人才发展动力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通过座谈交流,调研团队还与三家国家级智库在智库联盟建设、人才队伍交流、学术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北京发改委宏观院

中科院战略院

北京科学学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