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共议科普能力建设:第二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5月20日,第二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在世界会客厅成功举办。大会由科技部指导、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由我所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科技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大会以“创新·传播·融合”为主题,以“全球视野、创新引领、学术本位、公众属性”为定位,邀请科学大家、科技传播实践者和理论学者、教育专家和产业领军人物等,就科技传播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培育等议题展开探讨,探索科技传播发展新路径。  

  第二届科技传播大会由主旨大会和科普融合发展大会 、科普作品创制大会、长三角科技传播院(所)长研讨会三个分会组成,我所承办主旨大会,邀请中外学者以“科普新生态,传播新效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加强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  

  在主旨大会环节,科学技术部副秘书长贺德方、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骆大进作了题为“加强科普能力建设,谱写新时代上海科技传播实践篇章”的主题报告。会上,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推出“上海科技传播领航计划”,石谦所长作为“上海科技传播智库”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该计划的启动仪式。  

  张聪慧副所长受邀出席了长三角科技传播院(所)长研讨会,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馆等单位的院(所、馆)长,共同聚焦新时期科技传播发展,就科技传播人才培养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第二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受到社会各方广泛关注,中央和地方媒体报道600多条,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积极报道,产生多篇10万+报道。

01贺德方

02尚玉英

03骆大进

04石谦

05张聪慧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