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张聪慧副所长带队赴浙江参加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青年论坛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学习借鉴其他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经验做法,2023年5月24日,我所张聪慧副所长带队赴浙江长兴参加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青年论坛并开展调研。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青年论坛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由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湖州市科学技术局、长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长兴县科技局、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承办。  

  上午,吴寿仁副所长以“科技创新创业支撑共同富裕”为题做主旨报告,从科技创新与共同富裕、需求导向的科技创新价值实现、现实需求导向的价值实现、未来需求导向的价值实现、科技创新创业的价值实现过程等五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安徽的专家也都做了主旨报告。在青年专题报告环节,5位高校院所及企业代表在擅长的领域内进行了主题分享,从第四次科技革命到数字乡村、从区域主导产业到汽车、核石墨产业,引起了全场青年科研人员的强烈共鸣。  

  下午,在长三角科技智库工作交流闭门会议上,张聪慧副所长介绍了科学学所智库宣传和对外科技合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包括以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为平台构建国外交流网络、以新媒体为平台构建国内交流合作网络、以培训构建软科学交流合作大平台三个方面。同时,来自浙江、江苏、安徽的智库机构领导就智库建设经验作了分享。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制度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长三角智库机构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也为交流智库建设经验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助于青年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开拓思路,汇聚多方智慧。

微信截图_20230530103744

微信截图_2023053010380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