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讲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6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作为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全所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宣传处葛春霞同志列席指导,全所职工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石谦书记围绕“深刻理解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于实践”等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所蕴含的“1371”体系,即1条主线、3个内在逻辑、7种科学思维、1套理论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石谦书记指出,科学学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有许多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科学学所作为新时代科技智库,要全面、系统、完整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实践意义,以更宏阔的视野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科研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行动,形成推动科技创新智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的智库建设、高质量的科技战略咨询,实现更高质量地服务科技强国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专题党课后,所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课报告内容,就如何发挥智库机构理论研究优势,研究阐释传播好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研讨。

石所党课1

石所党课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