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所石谦同志受邀赴科技部战略院在首场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科技部研究中心双月谈活动上进行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5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科技部研究中心双月谈活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研究员受邀,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专题报告。石谦同志作为市科技系统唯一一位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也是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首次代表上海市科技系统专家赴战略院报告交流。科技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办公厅主任潘晓东同志高度重视并出席指导。会议由科技部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科技部办公厅、科技部战略院、科学学所等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

石谦同志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理论体系和理论要义、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重要论述在上海的生动实践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科技部战略院同志立足岗位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研究的理论体系、理论与实践结合问题等与石谦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冬梅同志对石谦同志的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刘冬梅同志认为,报告从科学学视角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体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进行了深入讲解,为战略院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刘冬梅同志表示,战略院将立足国家高端智库的职能定位,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加强与上海科学学研究所等单位合作,以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研究工作。

潘晓东同志充分肯定战略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对“双月谈”活动表示充分认可。潘晓东同志认为,战略院的主题教育活动特色鲜明,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严格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密围绕科技工作,符合国家高端智库的职能定位,本次与上海科学学所智库机构的报告交流,在活动中实现了思想碰撞,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启发。潘晓东同志指出,下一步,智库机构要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和学以致用,进一步精学细悟重要论述,深入研究重要论述的实践指引意义。

报告会后,结合主题教育大调研工作,石谦书记带领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科技与社会研究室等调研团队与刘冬梅书记,以及党办、智库办等相关部门,围绕智库人才建设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20230529-战略院授课0

20230529-战略院授课1

20230529-战略院授课2

20230529-战略院座谈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