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在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指导和支持下,自2020年起组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研究团队,由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领衔,所党总支组织全所科研和党建骨干组建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研究组”。基于相关研究成果,2021年起石谦同志在系统内外多个单位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专题宣讲,相关研究报告获得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21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2022年上海市优秀理论宣讲报告,以及中宣部“2022年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石谦同志作为市科技系统唯一一位代表,入选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

在前期研究和积累基础上,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工作党委指导下,近日,科学学所作为市科技系统唯一一家单位,获评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石谦同志受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5月31日,科学学所举行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建刚,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莉,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殷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科学学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党员同志们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徐建刚副校长和王宇副书记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徐建刚副校长代表研究中心对科学学所研究基地的建设提出了打造“三个高地”的要求:一是紧扣研究阐释,努力打造党的创新理论高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入更多的研究和深度的解读,成为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风向标;二是扛起宣传宣讲的重要职责,努力打造党的创新理论传播高地,作为科技创新智库,要把科技创新、科学家精神对我国的重要意义讲深讲透,凝聚起科技创新的最大共识和投身科创事业的强大动力;三是发挥智库研究特点,努力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决策咨询高地,将总书记相关论述转化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金钥匙,指导全市科技工作者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新作为,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智库贡献。

石谦书记代表科学学所表态发言:揭牌仪式激发了科学学所的信心、决心,以仪式感增强责任感,对标研究中心对科学学所提出“三个高地”的建设要求,科学学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研究基地建设:一是以获评研究基地为新起点,打造建制化的研究队伍,进行专业化的研究;二是推进研究组织、研究计划、研究输出标准化,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和指示,设定目标,加快跟进;三是深化转化研究内容,把研究内容转化为科技智库的实践,不断加强理论指导下的思想输出,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1】

揭牌仪式【2】

揭牌仪式【4】

揭牌仪式【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