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与科学学所团支部围绕主题教育联合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5月29日下午,科学学所中心和社会室支部与所团支部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团校)围绕主题教育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活动由中心和社会室支部宣传委员吴颖颖和团支部书记赵越带队,支部党员和团青年代表参加。

在上海团校,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主题展陈,依循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展现了每个阶段党的历史方位和主要任务、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体现了每个阶段共青团的使命职责、工作成绩以及青年展示的精神风貌。

观展结束后,大家在主题教室内聆听了一堂微团课——《中国共青团与“最上海”》,多重视听与课程内容相结合,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的历史。团课感召着心中的热忱,增强了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最后,大家参观了团校即将启用的青年创新空间——Y Space,感受了青春洋溢的气息和浓厚的创新氛围。大家感触良多,在青创空间内对上海共青团的特色工作、首创经验以及上海对青年的培育进行了热烈讨论。

202305311微团课

202305312观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