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吴寿仁副所长带队赴杭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2023年5月28-30日,我所吴寿仁副所长携创新政策研究室、科技创业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赴杭州开展调研,围绕重大科技成果研发过程回溯和阶段性评估、科技金融、战略性基础研究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2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一琦接待并进行了座谈,就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先进经验,以及评估评价等方面与中心进行交流,交流中针对“安心屋”“用后转”“供需荟”等创新机制进行了深入访谈,了解了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的实际需求和创新发展中的堵点、难点。  

  29日下午,调研组赴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调研座谈,就浙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和地方研究院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30日上午,调研组赴杭州市科学技术局进行调研,杭州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姚寿坤接待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当下科技创新的实践发展、概念验证中心、科技金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30日下午,调研组赴杭州市国科新型储能材料概念验证中心进行调研,就概念验证中心发展模式,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合体、科技金融等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加深了对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发展的了解,加强了我所与兄弟单位的联系沟通,对于我所深化研究、拓展朋友圈、发展平台型智库具有重要意义。

1

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