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学学所石谦所长带队赴中国船舶集团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30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带领综合管理办公室、科技与社会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赴中国船舶集团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调研座谈。中船综合院曹友生院长热情接待,院办公室、规划经营处、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科学学所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中船综合院院区和主题展厅。曹友生院长围绕建设“一流行业智库、一流基础院所、一流央企党校”介绍了中船综合院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和取得成绩。石谦所长介绍了科学学所的职能定位、近期重点工作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双方围绕如何探索开展跨系统智库人才交流、任务联合研究、专报经验分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船舶集团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简称“中船综合院”)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船舶行业唯一的综合性国防军工技术基础研究单位。中船综合院秉承“支撑国防工业发展,运筹船舶行业未来”的发展使命,聚焦“一流行业智库、一流基础院所、一流央企党校”战略目标,围绕“软实力助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基础科研支撑海军战斗力生成”战略主线,构建“北京、广东、青岛、涿州”四地协同发展的空间格局,统筹发挥专业领域优势,打造成为专业技术突出、业务特色鲜明、质量效益优异、综合影响力强的船舶军工行业一流智库型基础科研院所。

中船综合院2

中船综合院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