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学学所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行走初心之路”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多元化形式办好读书班,2023年6月2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全体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从《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到中共一大会址的“追寻红色足迹,行走初心之路”现场研学活动。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等同志参加活动。

现场研学行走的第一站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在这里出版刊物,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这里更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孕育初心之地、红色征程起点。大家在馆内随着讲解一起回望我们党最早走过的道路,铭记中国革命火种在此悠悠燃起的历史。现场研学行走的第二站是复兴公园,复兴公园历史悠久,抗战胜利后改名为复兴公园,有“民族复兴”之意,1985年8月5日恩格斯逝世90周年纪念日,庄严肃穆的马恩雕像在此落成揭幕。大家瞻仰了公园内的马恩雕像,再次领悟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的重大意义。现场研学行走的最后一站是中共一大会址,大家参观了“精神之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馆内灵活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意性文物展陈方式等手法,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一路向前的辉煌历程,生动精彩地呈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现场研学行走读书班的形式令大家感受深刻,一致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石谦同志表示: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用脚步丈量红色岁月,以行动传承红色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坚持科学发展,加快科技创新,为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张聪慧同志表示:我们要弘扬《新青年》把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推动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实践相结合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工作要求,做好深化、内化和转化工作。吴寿仁同志表示:通过研学参观,学习重温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烈们筹建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进一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发挥积极作用。

1新青年旧址2马恩雕像3一大会址4参观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