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讲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时代科技智库使命担当”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6日下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时代科技智库使命担当”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及联系点党支部党员、科学学所纪检干部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主持会议,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陆晓英列席指导。

张聪慧副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科技智库践行时代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全面回顾和阐释了建党百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历程以及形成的理论体系、任务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性战略性课题,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拓展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张聪慧副书记解读了总书记对上海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海市科技系统不断深化系统施治,纯洁巩固良好科技政治生态的重要布局和举措。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科学学所作为科技智库,承担着支撑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使命,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科技智库建设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石谦书记总结指出,科学学所的使命职责是服务于党领导的科技事业发展,体现在为科技强国建设提供高质量思想产品,全所党员干部要从科技智库的政治属性上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建设上,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深化研究和转化应用,真正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建设上,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科技战略科技政策的研究成果,同时还要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在纪律建设上,要坚持不懈抓四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敢于抓早抓小,防止破窗效应,营造良好风气;在组织建设上,要强化干部队伍“政治三力”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带队伍能力,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制度建设上,要不断深化细化标准化清单化;在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上,要探索发挥纪检联络员更大作用。全所党员干部要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合力最终表现为承担重大任务的战斗力、组织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张所党课1张所党课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