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学学所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联合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实地教学及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2023年6月28日上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联合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实地教学和调研座谈,约6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实地教学活动中,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海鹏、平台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黄鹏共同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深入学习了钱学森先生的英雄事迹与伟大贡献。钱学森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和技术领导人,毕生追逐科学报国梦想,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伟大贡献,堪称老一辈爱国科学家群体中以身报国的典型代表。

在调研座谈会上,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热情接待,三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主要职能、研究领域、人才队伍的基本情况,大家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围绕推动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交流、项目联合研究、数据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一致共识。最后,盛懿书记向两家单位赠送了《党的科技功臣——钱学森》《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等珍贵书籍。

此次赴钱学森图书馆的学习调研,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钱学森同志一生赤诚爱党报国、献身科学事业、真情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拼搏实干的创新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库力量。

钱馆-大合影钱馆-宣誓钱馆-赠书钱馆-座谈会钱馆-座谈会合影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