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大连理工大学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所陈悦教授一行来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7-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研学结合等方面的优势,2023年7月27日至28日,大连理工大学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长陈悦教授一行应邀来所交流访问,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海鹏,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以及我所职工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

  27日上午,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围绕科学学基地共建、合作研究、专家互聘、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上,陈悦教授与陈海鹏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均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科学学”建设和发展。

  27日下午及28日全天,陈悦教授及其团队分别围绕“科学学基本理论和方法概述”“科学计量学指标”“CiteSpace的使用及案例分析”“信息资源与可视化开源工具的使用”做了四场报告分享会,我所科研人员与报告分享人围绕科学学发展、指标建设、可视化等展开了深入交流沟通。


  大连理工大学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所暨WISE实验室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博士点(科学学与科技管理博士点)和硕士点(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区域经济学)。该所是全国最早获得科学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三所高等学校之一,也是目前全国高校中唯一的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学科博士点(2003年1月3日国务院学位办批准)。


9C9A4745

9C9A4771

9C9A4692

9C9A505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