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中科协宣传文化部郭哲部长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3-09-2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9月21日上午,2023年第3期(总第69期)专家讲坛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海鹏,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  

  会上,郭哲研究员聚焦策源、开放与协同三个关键词,结合多年工作积累和研究经验,分享了他对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思考。随后,郭哲研究员与我所科研人员就创新治理体系、创新人才、科技智库的建设等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专家讲坛进一步强化了科研人员对创新发展浪潮和趋势的理解,拓宽了研究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智库力量提供了有益启示。  

  郭哲,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曾在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科技日报社、科技部办公厅、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工作。长期从事国家科技计划管理和科技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参与“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纲要研究制订工作。是国内较早从事国家创新系统理论研究的学者之一。

微信截图_20230927111837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